浅梦墨

即使以后不再同路,但能够与你并肩走一段实属有幸

【红色魔法卷轴翻译】第十七章下:说不出的秘密

终于翻完这一章了,感觉这章好长。第二阶段以这章为终了。下一章就是这本书的第三阶段了

————————————


他们聚集在营地另一端的火坑旁,离悬崖只有几英尺远。Magnus建造了它,Shinyun对它进行了改进,所以现在的它就像Viking人葬礼上的柴堆。巨大的火焰看起来就像他们正在试图向Valhalla发出信号。


在部分被遮住的月亮下面,云彩飘过科诺山,这是亚平宁山脉中最高的山峰。一群萤火虫在他们头顶上翩翩起舞,大自然在他们周围变得生机勃勃。蟋蟀在鸣叫,猫头鹰在以稳定的节奏鸣叫,低低的、让人警惕的风的呼啸声从下面的山谷飘了上来。在远处的某个地方,狼群也加入了夜的交响乐的行列,低低地发出了一声声的嗥叫。


“他们听起来很孤独”,Shinyun说。


“不”,Alec说。“他们在一起。他们一起打猎“


“你是这方面的专家”,Shinyun说。“有一次我独自一人,在被追捕的路上。”


“你以前也是邪教的一员”,Alec说着,还咬了咬嘴唇。


“告诉我,暗影猎人,当魅族的人有麻烦的时候,你们这些伟大的人在哪里?”,Shinyun的声音里露出了一丝锋芒。


“在掩护我们”,Magnus替Alec回应道,“你在威尼斯见过Alec的行为。”


“他在那里是因为他和你在一起。如果他没有和你在一起,他就不会在那里了。他们跟踪我们,伤害我们,放弃我们。是什么决定一个巫师的孩子比天使的孩子更不值钱的?”


Alec不知说什么好。Shinyun举起双手站了起来。


“我道歉”,她说,“我们的目的地近在咫尺,我很紧张。我晚上要休息。我必须休息。我们明天到达罗马。谁知道那里会有什么等着我们呢?”


Shinyun向他们简短地点了点头,然后回到她的大帐篷里,留下Magnus和Alec单独在火边。


“我怀疑,Shinyun可能是在对我计划里准备唱的那首振奋人心的火边歌曲说’不’”,Magnus说。


他伸出手,心不在焉地轻轻抚摸着Alec的脖子。Alec靠在他的怀里。当Magnus要把手放下来的时候,Alec的手也想跟着他。


“别为她担心”,Magnus补充说,“许多巫师都有着悲惨的童年。我们来到一个已经被恶魔弄黑的世界。不屈服于愤怒是很难的。”


“但是你没有”,Alec说。


“我也有过”,Magnus的声音很凄凉。


“但Shinyun没必要为此加入邪教”,Alec说。


Magnus指出:“而我没必要建立邪教。”


“这不一样”


“当然。因为这更糟”,Magnus把一根小树枝扔进火里,看着它枯萎变黑,然后卷曲成灰烬。


Alec在旁别静静地看着他。


Magnus Bane,人人皆知他总是热情奔放,异想天开,喜怒无常,无忧无虑。他是布鲁克林恩的高阶巫师,穿着鲜艳的颜色的衣服,有着闪闪发光的眼睛。他是那种会为他的猫举办生日派对的人,他会大声而自豪地爱着他想爱的任何人。


即使如此,也有黑暗在光亮的后面等待着。Alec也必须了解Magnus黑暗的一面,否则他永远也不会真正了解他。


“我想我理解Shinyun”,Alec慢慢地说。“我只是不懂你为什么要坚持带她一起来。我甚至觉得你不想和我单独在一起。”


“Alec,我…”


Alec伸出一只手打断了Magnus。“但后来我意识到。你觉得她是你的责任,对吧?如果Crimson伤害了她,那么你觉得你必须帮助她。去纠正它,纠正这个已经发生了的悲剧。”


Magnus微微点了点头。“她就是我的黑镜,Alexander”,他说。“从某种意义上说,她很有可能就是现在的我,如果当初我没有足够幸运地经历过爱和关怀——我母亲的爱和关怀,然后是Ragnor和沉默的兄弟们的爱和关怀。我很有可能也会加入Crimson这类的邪教。”


“你不怎么谈论过去”,Alec慢慢地说。“你甚至没有告诉我你和那个死去的巫师关系很密切。那个叫Ragnor Fell的人“


“是的”,MAgnus说。“他是我的第一个朋友。”


Alec低头看着他的手。Jace是他的第一个朋友,但Magnus知道这一点。Magnus知道他的一切。他是个坦率的人。他试图压下受伤的感觉。“那么——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营火上的火星向上飞升,就像是短暂的星星在漆黑的夜空中闪耀,然后熄灭了。


Alec想知道,对Magnus来说,爱上我这样一个Mortal,是不是太简单了。也许这只是一个漫长故事中的一个小插曲。他想,他不只是一本敞开的书。他还是一本很短的书。与Magnus的长寿年史相比,他这本书算不了什么。


”因为从来没有人真正想知道”,MAgnus说,“通常我只是提到我杀了我的继父,人们认为这就够了。你知道的已经很多了。昨晚你看到了红色的魔法卷轴,所有我说过的愚蠢、粗心的话,都藏在血迹斑斑的祭坛后面。如果我每发生一件事我都在想,这次的我会不会你吓跑了,你还能怪我吗?”


“暗影猎人不容易受惊”,Alec说,“我知道你对Shinyun被邪教蒙骗感到愧疚,但你是出于好意。当我读到那些红色卷轴时,我就是这么想的,你并没有说要招募这些孩子,利用他们。你说过不要让他们独处。你是一个人,你不想让其他巫师的孩子像你一样受苦。我来这次旅行就是为了更好地了解你,理解你。”


“我相信你学的比你想学的要多”,Magnus小声说道。


“我知道你看见笼子里有咆哮的动物,你就想安抚它们。你想解救它们。你的朋友死了,你甚至没告诉我你认识他,但你试图安慰一个吸血鬼。你总是试图帮助别人。我和我的朋友们,还有Raphael Santiago,还有现在的Shinyun和其他巫师的孩子们。可能还有很多我还不认识的人,但我知道都已经这么多了。我看着红色的魔法卷轴,看到你在想帮助那些孩子们的那部分时。我觉得这听起来像你。”


Magnus笑了,声音不均匀。“你是这个意思吗?我还以为你是别的意思呢。”他闭上眼睛。他承认,“我不想因为我而让这一切都不奏效。我不想因为告诉你,是因为那些事可能会把你赶走从而破坏我们所拥有的。Alexander,你到底想要多少真相?“


“我都想知道”,Alec说。


Magnus把比火光还亮的眼睛转向亚历克,伸出手来。Alec紧紧地握住他的手,吸了一口气,打起精神来。他的心砰砰直跳。他等待着。


“嗯”,他说。“你不打算施点魔法,让我看看你的过去吗?”


“哦,天哪,不”,Magnus说。“这整件事很生动,我见过一次就够了。我正想谈谈呢,我就是想牵着你的手。”


“哦”,Alec说。“嗯……好。”


Magnus静静地靠近他。Alec能感觉到热度从他的皮肤上散发出来。巫师低下头,整理思绪。他有几次说到一些很痛苦的事的时候就会把Alec的手抓得更紧。


“我倒愿意相信我母亲爱我”,Magnus说。“但是我只记得她当时很伤心。我总觉得我必须学点技巧才能做得更好,可以让她更开心一点。我想如果我可以证明我自己,她就会很高兴,我也会足够好。我从来没有学到那一步。她在谷仓上吊自杀了。我继父把谷仓夷为平地,在灰烬中为她建了一座神龛。他不知道我是谁。我不知道自己是谁,但他知道我不是他的。他知道我不是人。有一天,空气热得像热汤一样,我正在睡觉,醒来时听到他在叫我。”


Magnus笑了,好像他的心都碎了。“他用的是我母亲给我的旧名字。现在没有活着的人知道那个名字了。”


Alec把Magnus的手握得更紧了,仿佛他能救他似的


“你不必再说什么了”,他低声说。“如果你不想,就不要。”


“我想”,Magnus说,但他的声音颤抖着。“我继父打了我几下,然后抓住我的脖子把我拖到谷仓的废墟上。椽子上还挂着一根发黑的绳子。我能听到小溪的流水声。继父一把抓住我的颈背,把我的头伸进水里。就在他说话之前,他对我说话了,他的声音比我以前听到过的任何声音都温柔。他说这是要洁净你。你相信我。”


Alec的重重地吸了口气。他发现自己无法停止握住他的手,好像这样他就可以解救那个可怜的孩子一般。


“我不记得那之后发生了什么。一分钟前我还在溺水呢”,一阵沉默。Magnus举起双手。他的声音缺乏感情,“接下来,我把继父活活烧死了。”


营火突然爆发成一柱火焰,在一个漏斗里翻滚,漏斗一直延伸到半空中。Alec把一只手臂伸到Magnus面前,保护他免受灼热的爆炸。


火柱几乎立刻熄灭了。Magnus甚至没有注意到他所创造的巨大的火柱。Alec不知道Shinyun是否醒了,但如果她醒了,也没有任何迹象。也许她睡觉时戴着耳塞。


“我逃跑了”,Magnus继续说。“我到处躲藏着,直到遇见了沉默兄弟。他们教我如何控制我的魔法。我总是比大多数巫师更喜欢暗影猎人们,因为你们那些沉默兄弟救了我。我仍然认为我是一个恶魔的孩子,永远不可能成为任何东西。我从未见过其他巫师,但Ragnor Fell和暗影猎人家族有关系。沉默兄弟们安排他来教我。我是他的第一个学生。后来,他试着教暗影猎人的孩子们魔法,让他们能够理解我们,而不是去害怕我们。他说所有的学生都很糟糕,但我是最差的。他总是在抱怨。没有什么能使他快乐。但我非常爱他”,Magnus目不转睛地盯着火焰,嘴巴扭曲着。过了一会儿,我遇到了我的第二个朋友,Catarina Loss。一些Mundanes试图在火刑柱上烧死她。我插手了。”


“我知道我会发现你救了更多的人”,Alec说。


Magnus发出一声温柔而惊讶的大笑。Alec抓住Magnus举起的双手,温暖地,稳稳地握着,把Magnus拉得更近了。Magnus没有反抗,Alec紧紧地拥抱着他。他双臂环抱着Magnus瘦削的身体,感到他们的胸膛互相碰撞,起伏不定,紧紧地抱着他。Magnus把头靠在Alec的肩上。


“你救了自己”,Alec对Magnus说。“你救了自己,然后又救了那么多人。如果你没有救自己,你就不可能救任何人。我也永远找不到你。”


Alec对Magnus的黑暗和痛苦的看法是对的。所有的黑暗,所有的痛苦,不知怎的,Magnus仍然有着充满希望的一种炽热的狂欢,他是周围每个人快乐的源泉。正是因为有了他,Alec现在照镜子,才会看到了一个不需要隐藏的完整的自己。


他们靠在一起,旁边的火奄奄一息。一切都安静了。


“别太担心。这只是一个小小的邪教”,Alec说,“没有我们做不到的。”


当Magnus微笑时,他感觉到Magnus的嘴角弯曲,紧贴着自己的脸颊。


评论(9)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