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梦墨

即使以后不再同路,但能够与你并肩走一段实属有幸

【红色魔法卷轴翻译】第二十三章 海伦的血统

火柱越升越高,温度也越来越高,抓着Alec的皮肤,好像要把他的符文撕掉似的。他考虑了他的选择。两根柱子以大约五十英尺的距离大致排成一圈。如果他们动作快,他们可以在两点之间冲过去逃跑。但就在Alex准备从一个洞口钻过去的时候,两边的柱子都弯了下来挡住了他的去路,,当他后退时又恢复了原来的高度。


Alec以前曾见过一个暗影猎人能跳过如此高的火焰,但他不是Jace,他做不到。


“天使保佑”,Helen说。


Alec以为她只是在哀叹他们的处境,但他瞥了她一眼,发现她的眼睛是闭着的。她的头发披散在脸上,像一面银色的镜子,几乎反射出炉火的光。


“对不起。这都是我的错。”,她说。


“这怎么可能是你的错呢?”,Aine问道。


“Mori Shu给我发过一条信息请求保护,因为他在被CH的首领追捕”,Helen说,“他来巴黎找我。他选中了我,因为我妈妈是个精灵。他以为我会更担心精灵的死亡,也会更同情魅族。我应该保护他的的。我本该把一切都告诉巴黎学院的,但我却试图自己处理这件事。我想找到CH的首领,证明我是个了不起的巫师,一点也不像魅族的人。”


Aline看着Helen,用手捂住了嘴。泪水从Helen长长的睫毛下滚落下来。Alec的眼睛不停地转动,注视着火柱,火柱似乎满足于把他们困在这里,直到可能出现更糟糕的情况。


“但从一开始,我就把一切搞砸了”,Helen继续说,“我本打算在巴黎与Shu见面的,但被CH抢先了,还派了恶魔来追杀我们。Mori Shu逃跑了。Leom一直跟着我,如果没有Alec的介入,我们俩已经被恶魔杀死了。之后我仍然没有向任何人求助,如果我求助了,Mori Shu也许还活着。我没有去巴黎学院的院长那里,也没有去罗马学院院长那里。现在我们被困在陷阱里,在这等死。就因为我不想告诉任何人是一个巫师选中了我,我不想让圣庭那些人认为我是他们想象中的那种和魅族同等的人。”


Aline和Alec交换了一下眼色。仅仅因为Valentine对纯血统的追求失败了,并不意味着他所代表的偏见已经结束了。有些人总是相信Helen是被她的魅族血统玷污了。


“魅族的人没有错”,Alec说。


“给圣庭这样说说”,Helen说。


艾琳出乎意料地大声说,“但是圣庭错了。”Helen抬头看着她,Aline咽了下口水,“我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她继续,“我也没和任何一个魅族握过手,然后他就成了一个——”,Aline又瞥了Alec一眼,“一个战争英雄。我错了。我们的想法就是错误的。”


“这将会改变”,Alec说,“这必须被改变。”


“这改变对我的兄弟俄姐妹们还来得及吗”,Helen问,“我不这么认为。我是七个孩子中最大的。我弟弟Mark和我有着同一个精灵母亲。其他人都有一个暗影猎人的母亲。当我和Mark被送进他们家的时候,我的父亲刚刚娶了一个暗影猎人。我以为她会鄙视我们的。相反,她爱我们。我小的时候她对我很好。她总是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严格地对待我。我想让我的家人为我感到骄傲。我弟弟Julian很聪明。他有一天会成为执政官,就像你妈妈现在一样。我不能阻挡他所能取得的成就——他们所能取得的成就。”


好像周围的情况对他们没有任何威胁似的,Aline走到Helen身边,握住她的一只手。


“你是委员会的吧?”,她问,“你才十八岁。你已经让他们感到骄傲了。你是一个伟大的暗影猎人。”


Helen睁开眼睛,凝视着Aline。她的手指绕着Aline的手指。Helen的脸上闪着希望的光芒,然后动摇了,暗淡了。


“我不是一个伟大的暗影猎人“,她说,”但我想成为一个伟大的暗影猎人,如果我很棒,如果圣庭对我印象深刻,那么我就属于这里。我很担心他们会决定我我不配。”


“我明白了”,Aline说


Alec也明白了,他、Aline和Helen都交换了一下眼色,他们都在共同对抗着同样的孤独的恐惧。


“对不起”,Helen低声说,她的声音像烟雾一样飘向他。


“没什么好道歉的”,Alec说。


“对不起,我没有告诉任何人我们在做什么,我们要去哪里,现在我们就要死在这儿了”,Helen说。


”嗯“,Alec扫视着树梢说,“按照你这么说这事确实很糟糕。”他发现了一段正在冒烟的火墙,它覆盖了一大片湿地,那里的堤坝比其他的堤坝要低一些,


”如果我们真的要死了”,Aline说,“Helen,我知道我们刚认识,但是—“


“我们不会死的”,Alec插嘴说,“Helen,你能跳多高?”


Helen眨了眨眼睛,恢复了知觉。她耸了耸肩,凝视着火焰。“我跳不了那么高。”


“你不必”,ALec说,“看”。两根柱子火焰像之前一样弯着腰挡住了去路。


”所以呢“,ALine问。


“所以”,Alec说,“我会再做一次,然后你们中的一个人在柱子弯下来阻止我的时候跳过去。”


Helen审视着火焰。“但这还是会很困难”,她的脸坚定了,“但是我会做的。”


“我能做到”,Aline说。


Helen把手放在Aline的肩上。“这是我造成的,我要把我们救出来。”


“你只有一两秒钟的时间”,Alec说着退了回来。“你得跟在我后面。”


“我会的”,Helen说。


Aline突然喊道,”等等!如果火焰的另一边更糟糕呢?”


“这”,Helen说,又挥舞着一把六翼天使的剑,“就是我全副武装的原因。Sachiel。”一道熟悉的白光出现了,adamas的光辉让人安心,白色的光和周围的红色的,邪恶的火焰形成了对比。


Alec暗暗地笑了。他开始喜欢上Helen了。然后他起跑。


他扑向地面,感觉到了火焰的热量,他们在下降,阻止他逃脱。他在地上滚着,听见Aline在欢呼。他跳起来,掸去身上的灰尘。


一阵沉默。


“Helen?”,Aline不确定的喊道。


“恶魔!火恶魔!他们都是恶魔!”,Helen上气不接下气地回答道。“…柱子……是……恶魔!我正在和他们中的一个战斗!”


Alec这时才注意到,有一根火柱弯了下来,挡住了他,但没有回到原来的位置。相反,他意识到,他看到的是一个巨大的火焰人形的后背,而另一边大概就是Helen了。


他和Aline面面相觑。Alec拿不定主意,拉弓一箭,对准下一根柱子的中心射去。


那根柱子突然动了起来,裂成两半


Alec认出的人形魔鬼。恶魔咆哮着,火焰像一百条可怕的舌头在它张开的胃里,向alec冲来,火红的爪子伸了出来。它以野火的速度移动,眨眼之间就拉近了他们的距离。


Alec挣脱了魔爪,试图朝他的恶魔和Helen的恶魔之间的空隙的方向滚去,还要设法避免被剖腹和火化。他重重地摔在地上,滑了几英尺,整个世界哗啦哗啦地响个不停。只有脸颊上落下来的余烬刺痛了他,他才恢复了知觉。


他只能茫然地看着一道火光在黑暗中向他射来。恶魔又回来了,这时Aline就在那里,用匕首飞快地砍着,她的胳膊都快模糊了。天使之刃对恶魔之火产生了水的效果,无论他们从哪里穿过它,都能把它变成蒸汽,这个恶魔很快就分解成了岩浆和蒸汽的水坑。Aline站在橙色的火花中。


她把一把匕首夹在腋下,把空着的手递给Alec。Helen,被烧焦了,但没有受伤,她加入了他们的行列,第一个魔鬼消失已经变成了灰烬。他们一起转向其他的恶魔,它们现在都变成了通常的人形。


Alec单膝跪地,三支箭在空中快速地接二连三地射出,击中了一个基路伯恶魔的胸膛,他的伤口喷出火焰。它咆哮着朝他转过身去,身后留下一道火光。他又放了两支箭,迅速闪开,最后又射出一支箭,射中了怪物的眼睛。恶魔就像著了火的房子一样倒塌了。


Helen和Aline背对背站在森林空地的黑暗中,周围是地狱般的火花和天使之刃的光芒。Helen用一个旋转动作将另一个恶魔的躯干从下半身分开。Alec小心地绕过混乱的人群,保持一定的距离,直到他有了一个清晰的角度。一支箭射下了一个天使恶魔的手臂。


Helen用一连串快速的鞭击击败了最后一个恶魔,刺穿了它的岩浆皮肤,直到它从四面八方喷出小股火焰。Aline也加入了进来,她闪过一个燃烧着的拳头,从恶魔身边冲过去,用她的剑刺向恶魔的背部。


大地上留下黑色的伤痕,天空中飘浮着灰色的烟雾。还有几根树枝在燃烧,几块地面在冒烟,但那里的火势似乎也在慢慢熄灭。最后一个基路伯恶魔一倒下,火焰就消失了。


“Helen”,Aline喘着气说,“你没事吧?”


“我没事”,Helen回答。“你没事吧?”


“我也没事”,Alec说,“谢谢过问。”


他收起弓,一边走一边退缩,但他觉得自己能忍受这种痛苦。没有时间庆祝他们的胜利——他必须马上弄清楚Magnus在哪儿。


Helen咂舌。“你不太好。”


Alec吃惊地注意到她脸上的表情,一半是恼怒,一半是关心,他知道每当Jace或Isabelle鲁莽行事时,他总是带着这种表情。Helen真的是他的大姐,她让他坐下,拉起他的衬衫,当她看到那个红肿起水泡的伤口时,她做了个鬼脸。她拿出她的石碑,把它压在伤处,开始画一幅画。她的线条闪着金光,深入他的皮肤。Alec咬紧了牙,吸着空气,阵阵寒意搅乱了他的神经。当符文的效果消退后,他的胸部只剩下一块隆起的红色皮肤


“火焰之墙和我们即将面临的死亡让我有点心烦意乱”,Aline说。“可是,Alec,你是说CH的首领叫我们到这儿来的吗?”


他点了点头。“有一个叫Shinyun的巫师和我们一起旅行。她说她是一个改革过的CH邪教的人,并试图结束他们。但我认为她是我们一直在寻找的领导人。我们必须找到Magnus。他处于危险之中。“


“等等”,Helen说。“所以你是说你的男朋友不是CH的首领,但你有另一个旅行伙伴是?所以,你总是坚持要和教徒们一起旅行吗?”


ALec看了Aline一眼,想让她帮忙,但她只是摊开双手,似乎是为了表明她觉得Helen的观点是公平的。


“不,我总是坚持和邪教领袖一起旅行”,Alec说。他把手伸进牛仔裤后面的口袋,掏出今天早上从Magnus脖子上解开的丝巾。他记得Magnus在解开绳结的时候吻了他的手腕。


Alec把丝质的东西攥在手里,画了一个追踪的符文。符文过了一会儿才生效,然后他看到了一排排白色的人影和无法攀爬的墙壁。使他震惊的是,他感觉到了害怕。他想象不出有什么东西会害让Magnus感到害怕。


也许他感到的恐惧是他自己的。


他也感到了一种拉力,他的心现在就像一个指南针,把他引向一个特定的方向。回到罗马。


“我找到他了”,Alec说。“我们得走了。”


“我不想提这件事,但我们确实逃脱了死亡的陷阱”,Aline说,“我们怎么知道我们不会直接走进另一个世界呢?”


Helen把手放在Alec的手腕上,紧紧地握着


“我们不能去”,她说。“我已经犯了太多的错误,一个人走了,结果有人死了。我们很幸运。我们需要增援。我们需要回到罗马学院,解释一切。”


“我的首要任务是Magnus”,Alec说。


他知道Helen只是想做正确的事。Alec回忆起,当他的parabatai开始追逐一个女孩时,执行各种不顾死活的疯狂任务时,他也感到非常气愤。现在他站在Jace的立场上,感觉很不一样了。


“Alec”,Helen说,“我知道你不想给Magnus惹麻烦—”


“如果有必要,我也会一个人去的”,Alec说。


他不能去罗马学院。首先,他不想回答许多令人不舒服的问题——如果他们足够怀疑,他们可能派人使用Mortal Swaord,迫使他说出真相。另一方面,他没有时间做这些;他确信Magnus已经处于危险之中。他得替Magnus保守秘密,而且他得加快速度了。


他希望Aline和Helen能和他一起去,但他不知道怎么开口。他不能要求他们有那种信任。他没有做任何应得她们信任的事。


“你当然想保护他”,Helen说。“如果他无罪,我也想保护他。我们是暗影猎人。但是为了保护他,为了打败CH,我们最好的办法是利用我们所掌握的一切资源。”


“不”,Alec说,“你不明白。想想你的家人,Helen。我知道你会为他们而死。我愿意为我的家人,为Isabelle,为Jace而死”,他呼出,“Magnus。我也愿意为他而死。为他而死是我的荣幸。”


他甩开Helen握在他手腕上的手,朝追踪符文指引的方向走去。Aline冲到他的路上。


“Aline”,Alec激动地说。“我不会拿Magnus的生命冒险。我不会向研究所报告,我不会等待援军。我要去找Magnus。所以让开。”


“我没有要阻止你”,Aline说。“我和你一起去。”


“什么?”,Helen喊道。


Aline的回答听起来一点也不自信,但很坚定。“我相信Alec。我和他一起去。”


Alec不知说什么好。幸运的是,我们没有时间谈论情绪。他朝Aline点了点头,他们一起涌出空地,朝林中小径走去。


“等等”,Helen说


Aline转身对着她。ALec几乎没有回头看一眼。


Helen的眼睛闭上了。“他们说,去欧洲吧,Helen,你不可能永远是个宅男。离开洛杉矶去吸收一些文化。也许去约个会。没有人说,“一个邪教和它的恶魔会在欧洲各地追逐你,然后一根疯狂的Lightwood会把你引向末日。这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旅行年。”


“好吧,我想有一天我会再见你的。”,Aline失落的说道


Helen叹了口气,用她的六翼天使之刃做了一个绝望的手势。


“好吧,疯狂的Lightwood,指路吧。我们去接你的男人回家。”

评论(6)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