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梦墨

即使以后不再同路,但能够与你并肩走一段实属有幸

【红色魔法卷轴翻译】第二十一章:在CH发生的火灾



Magnus迟到了。


他们还没走到离罗马学院一个街区远的地方,Alec就收到了Shinyun发来的短信,告诉他Magnus的手机坏了。她从当地的一个线人那里得到了消息,她和Magnus前在往城外森林里的一个地方的路上。


她没有解释Magnus为什么和她在一起,也没有解释他们到底要去哪里。Alec把这个信息与Helen和Aline分享了,她们都表示他们所有人估计都要去同一个地方,Mori Shu之前给Helen的位置和Magnus他们要去的地方应该是一样的。就算到最后这是一个死胡同,但至少他们会在一起。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Alec想知道Shinyun和Magnus是不是迷路了,或者他们误解了方向。


他肯定他们马上就会到的,或者至少如果有什么问题,他会接到Magnus的消息的。


当他从Shinyun那里得到讯息时,他觉得自己失去了平衡,他以为Magnus会亲自告诉他。他又看了看时间,看着太阳消失在大树后,看着夜幕像敌人一样向他们扑来。在一片浓密的森林里,能照亮这个地方的魔力不多。他只能看到几英尺远的地方。


森林里想在闹鬼一般。巨大的、多节的树枝紧紧地挤在一起,有些像情人一样缠绕在一起,使人很难越过这条狭窄的小路。展开的树盖遮住了天空。树叶的影子随风而动。


“这些教徒们就不能开个房间吗?”,Aline咕哝道。“就像,在城里一样?”


由于之前下过雨,所以地面是湿滑的雨水。


这使穿越地形变得困难和混乱。Aline尤其挣扎,她穿的鞋更适合坐在咖啡馆里,而不是在森林里跟踪坏人。


“来,试试这个”,Helen拿出一把刀,从最近的一棵树上切下两片树皮。她单膝跪在艾琳的面前,用手托住脚跟。Helen轻轻地抬起Aline的腿,把树皮绑在她的脚底,她在另一只脚上重复了这个动作。“好了,现在你可以有更好的牵引力了。”


Aline的眼睛睁得很大。Alec不以为然地注意到她连一声谢谢都没说


Helen走在前面,Alec为了跟上她,加快了步伐。他的球鞋也在泥里打滑,但没有人给他树皮做的鞋。Helen的脚步比他和Aline的都轻。她的动作不像个精灵。Alec看到他们走路时连一根草也没踩碎。而且她并没有像他们那样在泥地里滑来滑去。在一个战士的动作下,是精灵般优雅的影子。


“那这双树皮鞋就不是精灵魔法,不是你们想的那样”,Helen对Alec厉声说,这时Alec已经追上了她。“我是从巴西的暗影猎人那里学来的。”


Alec眨了眨眼睛。“我们为什么会这样想?听着,我很抱歉,Aline有点怪怪的。这是我的错。我把那天在威尼斯舞会上发生的事告诉了她——我是说,我第一次看到你和那个魅族的姑娘在一起的情景。”


Helen挑了挑眉。”你是说另外一个魅族女孩?“


“不是的”,Alec说。“你是个暗影猎人。我真的很抱歉。我现在很担心Magnus,而且我不擅长撒谎。曾经有一段时间,我很讨厌如果有人把我的事告诉一个陌生人。”


“别担心”,Helen说。“我喜欢男人也喜欢女人,这早就不是什么秘密。如果这让Aline心烦,那就太糟了。”她从肩膀上偷偷看了Aline一眼,然后耸了耸肩。”太遗憾了。那个女孩真的非常性感。”


Alec低下头笑了。他有点惊讶,但很高兴能和Helen谈论这件事,看到她是多么的冷静和无畏。


“也许”,他说,“我不知道”。他害羞地补充说,“不过,我觉得我的男朋友也很性感。”


“当然,我看见他了”,Helen说,“我明白你为什么丢了魂。但我就是不相信他。”


“因为他是一个魅族的人?”,Alec的声音很严肃。


“因为我在评估魅族时必须比其他人更客观”,Helen说


Alec看了看她,她的耳朵弯曲着,在她的暗影猎人符文下面,她的皮肤泛着淡淡的光泽。在森林的衬托下,Helen看上去更像一个精灵。


“你确定你是客观的吗?”


“我认为是Magnus Bane创立了这个邪教,”海伦说,”这使他成为他们领袖的明显嫌疑人。从人们说的一切,这个领袖是一个强大的巫师。世界上可能有一打巫师能符合这个条件。他们有多少人参加了聚会?”


“Malcolm Fade”,Alec说。


“绝对不是Malcolm”,Helen厉声说到。


“因为那是你信任的男巫”,Alec说。“我明白了。那么Barnabas Hale 呢?”


海伦脸黑了下来。


“他在那儿?”,她问。“他不在宾客名单上”


“他把聚会搞砸了”,Alec说,“楼都塌了”


“我知道Malcolm在和另一个巫师打架,但我当时正忙着把人救出来,没看到打斗。我想一定是Magnus Bane干的。”


所以还有另外一个原因,为何Helen如此针对Magnus,她想保护Malcolm,她自己的地方高阶男巫,她信任的人。


“不是Magnus干的”,Alec说。那时他站在中间制止了这场打斗,他在试图把人救出来。就像你做的那样。”


Helen花了一点时间来领会这一点。Alec很高兴看到她并不是什么都知道,更高兴的是她似乎愿意考虑把这个新想法记在心里。也许,在Helen和Aline的帮助下,他们可以小心翼翼地多打听一下那些暗影猎人中关于Barbanas的情况。


“虽然那些巫师我一个都不认识”,Aline说,“但我想这里可能是他们见面的地方。”


她指着离小路几步远的一小块空地。


不用花很长时间,就可以看出这个地方被用来进行神秘活动。他们脚边泥土中燃烧的五角星是一个致命的信号,但还有更多。有一个临时祭坛,两边各有两个火坑,附近的树上有几条斜线,让人联想到爪印。泥土上还有一个很深的圆形压痕。Helen走到空地的边缘,查看了一下灌木丛。她拿出一个啤酒桶,把它滚过草地


“哇”,Aline说,“看来邪恶的教徒们超喜欢聚会?”


“尽情狂欢是他们神圣的规则之一”,Alec说。Helen不解地看了他一眼,解释道,“是《魔法红卷轴》。这是他们的圣经。我把我的那本借给你。”


他把Isabelle发来的照片传给了Aline,Aline随手转给了Helen,并没有问过Alec的允许。




Helen皱起了眉头。“最后一条诫命是不要让孩子独处”,她说,“这听起来. .很友善,至少对于一个邪教来说。”


“很好,不是吗?”,ALec温和地问。


Magnus的一切都很奇怪,但很好。但Alec没有这样说,因为Helen会把这当作是招供。


“Mori Shu是被吸血鬼杀死的”,Helen Blackthorn尖锐地说。“据我所知Malcolm,Barnabas Hale或者Hypaia Vex还有另外一些我知道的巫师们都没有足够的力量,他们与吸血鬼也没有任何特别的联系。众所周知,Magnus Bane与一些纽约最坏的吸血鬼有着密切的关系,甚至是浪漫的纠葛——其中几位参加了Mori Shu 和我约定见面的派对。在他能告诉任何人他所知道的事情之前,Mori Shu就被杀了”。


Alec默默地想象了一下Magnus与吸血鬼,尤其是与罪犯有感情纠葛的想法,然后笑了下。他似乎把Lily、Elliot和其他几个人当成了孩子。


尽管他确实对Magnus的爱情生活知之甚少。Magnus在这次旅行中谈了很多他的过去,但没有谈那部分。


他打消了这个念头。“Raphael和Lily在派对上没杀人。”


“Raphael Santiago绝对是个吸血鬼”,Aline说,这时Alec犹豫了。


“他们是谁?”,Helen问道,“他们是吸血鬼!”


“你也和他们很亲近,是吗?”


“不”,Alec说。


Helen和Aline用同样忧虑的表情打量着他。Alec不需要他们来告诉他这一切看上去有多糟糕。这真的很不利。


Magnus仍然不见踪影,森林像个迷宫,光线也渐渐暗淡下去。他扫视了一下树林,没过多久,它们就笼罩在黑暗中了。夜晚是魔鬼出没的时候,当暗影猎人在干活的时候,ALec也不会注意到黑暗,除非他想让Magnus发现它们。


另一件事也在困扰着他,那是一种万念千绪之下的烦恼,就像脸上挨了一拳,在疼痛的冲刷下,他感到自己有颗松动的牙齿。


“Helen”,Alec说,“你说红色魔法卷轴上的最后一条戒律是什么“


“好好照顾孩子”,Helen回答,听起来很困惑。


“不好意思”,Alec说,


他拿起手机,穿过五芒星来到空地的另一边。他已经试过给Magnus打过好几次电话了。他打算另找下其他人。


电话铃响了两次,有人接起了电话。


“喂?”,Alec说,“Raphael”


“他们并不亲近”,Helen低声说,“可是他能过去打电话聊天。“


“我知道”,ALine说,“Alec好像很内疚。我发誓他没有,但是他做的每件事看起来都对他没有好处。”


“把这个号码丢掉”,Raphael的声音在另一边上厉声说道。


Alec在朦胧中望着Helen和Aline,她们俩都悲伤地朝他这边摇着头。显然他今晚没有给任何人留下好印象。


“我知道你不喜欢暗影猎人”,Alec说,”但你说过我可以给你打电话”


一阵沉默。


“我就是这样接所有电话的”,Raphael说,“你要干吗?”


“我以为这就是你想要的。我还以为你想帮忙呢”,Alec说。“你说过你要查查资料。我想知道你是否找到了什么。特别是关于Mori Shu。”


五芒星附近的两处火堆的余烬仍然温暖,而蜡烛的最后一次使用也只是几个小时以前的事。他跪在五芒星的线条旁边,闻着残余物:用木炭和盐熏黑的泥土,但没有血。


“没有”,Raphael说。


“好吧”,Alec说,“谢谢。”


“等等!”,Raphael厉声说,“等一下。”


又是一阵沉默。这种情况持续了很长时间。Alec听到石头上的脚步声,从远处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银铃般的,但不知怎么地令人不愉快。


“Raphael”,Alec说,“我们中的一些人不是长生不老的。所以我们不能永远在电话上”


Raphael沮丧地咆哮着,这是一个吸血鬼发出的更响亮的声音。Alec把电话从耳边移开一点,当他听到Raphael在构思实际的词句时,就把电话往后拉了拉。Raphael字里行间的沉默是如此空洞。Raphael没有呼吸。吸血鬼不需要呼吸。


“有一件事”,Raphael说,又犹豫了。


“嗯?”


“你不会相信我的。这是毫无意义的。”


“试试吧”,Alec说。


“Mori Shu不是被吸血鬼杀死的”


“你怎么什么都没说?”


“我要告诉谁呢?”,Raphael咆哮着。“难道我要跑到一个叫Nephilim面前说,哦,先生,吸血鬼被陷害了。是的,发现了一具尸体,是的,它是没血了,但是一点都没有了的那种,是的,脖子上有痕迹,嗯但这些痕迹是剑尖留下的,不是尖牙留下的,哦对了,Nephilim先生,可以先把刀放下吗?没有Nephilim会相信我们的!”


“我相信你”,Alec说,“你是说那是一把像samgakdo剑一样的剑?”


一阵沉默。“是的”,Raphael说,“就是这样”


Alec的胃突然抽了一下。“谢谢你,Raphael,你帮了我很多忙。”


“我吗?”,Rapahel的声音突然变得更加警觉,“为什么?”


“我会告诉Magnus的。“


“你敢”,Raphael说。“别再给我打电话了。我没有兴趣再帮你了。这次别告诉任何人我在帮你。”


“我要挂了”


“停”,Raphael喊道。“不要挂断。”


Alec挂掉了电话。


为了防止Raphael打回来,他直接关了机。


“发生了什么?”,Aline问道。


“Helen”,Alec说。“你提到Hypatia Vex可能是嫌疑人。所以Mori Shu从来没有特别说过这个赤手的首领是个男人?”


Helen眨了眨眼睛。“他没有说任何暗示这方面的话”


“巴黎影子市场里的人说的好像是个男人”,Alec低声说。“因为谣传那是Magnus。即使有人不相信是Magnus,他们也会不假思索地用“他”。我和Magnus忙着为他辩护,所以没有发现这事。”


赤手的线人,在威尼斯的聚会上被杀。有着用三面刃的尖端标记的痕迹。


在困难的时候,记住:条条大路通罗马。


Isabelle寄给他的那本红色魔法卷轴上少了这句话,被修改了,增加了一条额外的,指向罗马。


而Shinyun Jung,一个显然受过良好训练的武士,她的动作通常又快又优雅,并确保他们找到了修改过的书。然后把他们带来了这儿。


“我们得走了”,Alec说,“现在“


他刚朝他们来的方向转过身来,他们周围的树林就活跃起来了。刺骨的寒风吹得树枝沙沙作响,树叶沙沙作响。他们周围的空气变暖了,气温急剧上升,令人担忧。几秒钟以前,这还是一个凉风习习的夜晚,但现在他们却热得发昏。


五根火柱在他们周围的空地边缘升起,每一根都有几层楼高,像树干一样粗。树枝和岩石折断了,火焰吞噬了植被,空气变得稠密,几乎无法呼吸。石柱噼啪作响,把巨大的余烬抛向天空,数百只萤火虫在空中盘旋。


三个暗影猎人们拿出了各自的Stele,迅速地画了一些符文:耐力,准确率,力量和最重要的防火。


Aline收起自己的Stele,低声说,“托菲尔”,然后手中出现了天使匕首。Alec拿出他的弓,一束白光照亮了Helen的手,她拔出了她的六翼天使之剑,同时也喊出了一个天使的名字。在火焰的轰鸣声中,Alec没听清那个名字。


”天使保佑”,Helen说,“这是个陷阱“


他们聚在一起,背靠背地站在空地中央。根据他们所面临的情况来看,这似乎是个非常危险的陷阱。“这太蠢了,我们独自三人来这里”,Alec说,“赤手确切的知道我们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


“为何?”,Aline问到。


ALec把箭搭在弓上。“因为他们的领袖让我们来的。”



评论(3)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