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梦墨

即使以后不再同路,但能够与你并肩走一段实属有幸

【红色魔法卷轴翻译】第十九章下

Alec给了他们两分钟,让他们处理他们的失望,并开始向他提问。人太多了,他不能给他们想要的 所有答案。

他深吸了一口气,拉弓。他告诉自己不要担心所有的人,或邪教,或Magnus。 他在许多个⻓夜练习射箭时,学会了集中注意力,他明白Jace和Isabelle总是会把自己投入危险之 中,他必须掩护他们。他能做到这一点,因为脑子里永远有个声音在警告他,如果他失败了,他的 父亲永远不会像Clave对于Jace那样为他感到骄傲,他不够好。 他向五个目标射出五支箭。每一个都是射中靶心。他把弓收起来。

“我不是Jace Herondale”,他说。“但我已经学会了跟上他。” 一阵寂静。Alec趁机走到房间的另一头,拿起他的箭。他一边射箭,一边把靶子上找到的每一支箭 都拿了下来。他有一种需要它们的感觉

“多练习”,Aline建议道。“我们现在要去档案室。 “太好了”,一个声音从后面传来。“因为我想和Alexander Lightwood 私下谈谈。”

Helen Blackthorn离开了人群,双臂交叉,瞪着Alec。 Aline愣住了。Alec的第一个冲动的想法就是跑,然后跳窗。然后他想起他们离地面有多高。 Helen把他赶进了档案室,档案室在学院的另外一侧,四面都有窗户,但只有一扇⻔。Aline跟着他 们。她已经完全安静下来了,根本帮不上什么忙。Helen站在唯一的出口前,“那么,Alec。一开始 你拒绝到罗⻢来回答问题,然后你从威尼斯的谋杀现场逃走,􏰁自一人前往罗⻢。” “不要忘记所有的财产损失”,Alec说。

Helen看上去并不觉得这很有趣,尽管Aline微微地笑了。 “你对赤手了解多少?”,Helen问道。“Magnus Bane在哪儿?在威尼斯发生了什么事?” Helen显然还想再问几个问题,这时Aline在他们中间挥了挥手。“不好意思。” “什么!“,Helen似乎是第一次注意到她。他们的目光相遇

”嗨“,Aline说道。

“你好”,Helen说。

更多的沉默之后。

“噢,不好意思”,Alec说。“我忙着回答问题,没时间进行正式的介绍。Helen Blackthorn,Aline Penhallow。“

”Aline,这是Helen。”

“我是Leon”,Leon说。Aline连看都没看他一眼。 Helen一直盯着Aline。Alec不知道他和Aline的友谊是否也会使她产生怀疑。 “对了“,Helen终于说。“不管怎样,回到问题上。” “我也有个问题”,Aline说着,咽了口唾沫。“Helen Blackthorn,你以为你是谁?你凭什么这样和我 的朋友说话?他是一个暗影猎人,也是最近阿利坎特战争中的英雄,你说的就好像他是一个普通的 罪犯一样“

“因为他太可疑了!”,Helen说。

“Alec非常可敬”,Aline忠诚地说,“他绝不会做任何可疑的事。”

”他在和Magnus Bane旅游,那个据传杀很多人邪教的头”,Helen说,“我们唯一的线索是一个前邪 教的人,那个叫Mori Shu的人,然后他就死在了一个他们在场的聚会上,而且房子都塌了。” “你这么说,听起来确实很可疑”,Aline承认。

Helen点点头。

“不管怎样,每件事都有一个解释”,Aline说。

“那解释呢?”,Helen问

“嗯,我不知道”,Aline说。“但我肯定有。” Helen和Aline互相怒目而视。Helen比Aline高,低头看着她。


 “显然,你们两个都不太喜欢我”,Helen说。“我不在乎这个。我关心的是破获一起谋杀和破坏案, 不知为什么,你们都挡住了我的路。” “如果Alec做错了什么事”,Leon插话道,“他为什么要在巴黎救我们的命呢?” Aline瞥了Alec一眼。“你在巴黎救了他们的命?”

Alec点点头。

“干得好”,Aline说着,转向海伦。“那个谁说得好”

“Leon“,Leon回复道。 Aline没有注意。她全神贯注于Helen。“那么你的立场是,Alec救了你的命,是一个战争英雄,但也 支持一个邪恶的人?” “我不认为他是邪恶的”,Helen说。“我想他是被邪教的邪恶领袖引诱和欺骗了。”

“哦”,Aline说。

一听到“勾引”这个词,她的目光就从Helen身上移开了。 “Magnus与那种邪教没有任何关系”,Alec争辩道。

“我们在威尼斯的时候,我听说Magnus Bane创立了这个教派”,Helen说。“你能解释一下吗?” Alec沉默了。Helen严厉的凝视软化了。

“对不起”,她说。“我知道你信任Magnus Bane。我明白,我明白。我也相信Malcolm Fade和其他 人。我没有理由不相信魅族的人,你可能很明白这一点。但你必须承认看到这看起来很糟糕。” “Magnus什么也没干”,Alec固执地说。 “真的吗?”,Helen问道。“你替他冲击罗⻢学院的时候,他在哪儿?” “他在酒店”,Alec说。“他在等我。”

“真的?”,Helen说。“你确定吗?”

“我相信。” Alec拿出手机。他打电话到旅馆,要求把电话接到他的房间。他站着等着,电话铃响了又响,没有 人接电话。

“也许他出去吃三明治了!”,Leon建议道。 Alec打了Magnus的手机,又等了一会儿。仍然没有回答。这一次,他的胃又冷又疼。 Magnus还好吗?

“这太尴尬了”,Aline说。

Helen在为Alec难过。他怒视着她。 “你看”,她说。“我们有一些东⻄。我们知道在罗⻢附近有一个会合点,是赤手使用的。我们为什么 不一起去呢?说不定我们会看到一些东⻄。” 很明显,她以为他们会在那里找到Magnus,他在那儿邪恶地领导着一个邪教。 “好吧”,Alec说,把手机放到一边。“我比你更想找到赤手。我得把这些指控清理掉。我允许你帮我 调查一下。“

“你的调查吗?”,Helen重复。“这是我的调查” “他既可以去调查,也可以去度假”,ALine辩护道。她和Helen开始用低沉而激烈的声音互相交谈, 开始了他们⻅面后三分钟内的第二次争吵。Alec真希望他没有给Aline带来麻烦。 “我还以为你在度假中呢。” 他把目光从争论上移开,与Leon的目光相遇。“我不认为你跟这个邪教有什么关系”,Leon告诉他。 “哦”,Alec说。“谢谢你,Leon。”

“我希望Helen的热情不会妨碍你和我的关系培养。”

“嗯”,Alec说。 Leon似乎把这句话当作了鼓励。Alec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么做。Leon越来越近。Alec慢慢向Aline靠 近。


 “Helen和我有很多共同点”,Leon说。

“嗯不错。”

“我们有一个共同点”,Leon试探着说,“就是我们都喜欢各种各样的伙伴。跟我来。” “我不是很想”,Alec说。 Leon环顾四周,然后迅速地说,“我的意思是,我们都是双性恋。对男人和女人都感兴趣。” “哦”,Alec说。“这我知道的不多,不过我再说一遍,对你来说不错。” Alec知道Magnus也是这样。他开始意识到,有一个完全与他隔绝的世界,像“双性恋”和“泛性恋”这 样的词,他从未真正了解。现在一想到年轻时的自己,想到他曾经是多么孤􏰁,多么确信自己是唯 一一个有过这种感觉的人,他就感到可怕的悲哀。 有的时候,Alec体内的那个暗黑灵魂会感到无助,会焦虑。 如果Magnus可以选择一个女孩,一个女人,一种更轻松的生活,他为什么要选择他呢?他想到自己 曾经是多么害怕被人评头论足。 但话说回来,如果Magnus想过一种更轻松的生活,他肯定不会选择一个暗影猎人吧? “这件事结束后,我可以来纽约玩”,Leon建议道。

“你可以带我玩个痛快。”

他眨了眨眼。

“请告诉我,你这次明白了其中的含义”,Leon补充道。

“是的”,Alec说。 “太棒了!”,Leon告诉他。“我认为我们可以玩得很开心。你有很多优点,Alec。你可以拥有比那些有 着阴暗过去的魅族做得更好的人。嘿,你今晚有空吗?” Leon很英俊,Alec猜想。如果Leon是在Alec生气和痛苦的时候来到纽约而且是在他觉得自己永远都 不会有一个人的时候,他估计会考虑他的提议。

“没有”,他说。他转过身去,然后回头看了看。 “我想说清楚”,他补充道。“不,我今晚的计划不包括你。不,我对安静的娱乐不感兴趣。也不会感 兴趣。我不会选择一个比Magnus更好的人,因为没有比Magnus更好的人了。” 当Alec的声音响起时,Leon扬起了眉毛。Aline和Helen注意到了,从她们激烈的争吵中抬起头来。 “Leon,你在调情吗?”,Helen Blackthorn问道。

“你为什么总是这样?别再挑逗人了,Leon!”

“人生苦短,我⻓得又帅而且我是法国人”,Leon说。 “好吧。我们要去那个邪教聚会的地方。你就别去了,Aline会一起去”,Helen说。”在我们回来之前 不要出现任何引诱任何人的事故。“ 她转向Alec。“我们去拿些武器”,她大步走开了,ALine继续往前走。

“那么,你认识Helen Blackthorn很久了吗?你说她在派对上亲了一个吸血⻤女孩?” Alec看到了Helen,苍白的手臂在月光下搂着那个吸血⻤女孩。他不应该告诉Aline的。这是Helen的 事,如果Aline现在对Helen有不同的看法,那就是他的错了。

“你不是这么说的吗?” 他几乎不认识Helen,但他感到一股强烈的保护欲,就像他年轻时甚至更害怕时听到有人在低声谈论 他一样。

“我认识Helen不久”,他回答。 “我猜Jace跟你说过我们接吻的事了”,Aline语无伦次地说,“比如,我们为什么接吻。他在帮我想办 法得知一件事。”

Alec悲伤地看着Aline。对于男孩子,Aline似乎总是很冷静,但Jace是个例外。 “我的Parabatai不会吻了乱言”,他语气温和地说。

“哦”,相反,她的声音是平的。


 Alec对Jace绝望地、不可思议地迷恋了这么久。 他原以为这是个秘密,现在他知道每个人都知道,尤其是Jace。但Jace从不介意。他明白Alec需要 迷恋一个安全的人。如果亚历克对一个男孩说“不喜欢你”,他就不会打Alec的脸,也不会把他拉到所 有人面前。人们会对任何一个与众不同的人表现出可怕的、暴力的恐惧。 那种迷恋现在成了回忆。曾经,这似乎是他对Jace的全部爱的一部分,这种爱使他们成为 Parabatai,但现在,它似乎更像是金属上掠过的光。微光消失了,但友谊的⻩金依然存在,纯洁而 真诚。

还有其他爱上Jace Herondale的人。 关于这件事,他从来不会对别人残酷。但是他爱Clary——这种爱的方式使Alec感到震惊,他从来没 有想象过Jace会这样恋爱——而且没有变化的爱。

“好好待Helen Blackthorn”,Alec急切地说。“你不必喜欢她,但也不要把她和其他任何一个 Shadowhunter区别对待。 Aline眨了眨眼睛。“我没有这个打算。我会把她当成......一个同事。我将以专业的态度对待她。这就 是我如何对待她的计划。以冷静的专业精神。”

“好吧”,Alec说。

“你有她的电话号码吗?”,Aline问道。“只是以防我们走散,还是发生什么事?”

“我没有”,Alec说。 在武器室,Helen向他们走来,她的手臂上满是六翼天使的刀片,她金⻩色的头发卷曲在耳朵周围。 Aline叹了口气。

“我们要去记录室检查一下恶魔的活动”,Alec对Aline说,“我们从来没有那样做过。” Aline开始从Helen的手臂上取下几片六翼天使的刀片,把它们戴在Helen的身上。“你难道宁愿采取行 动也不是查阅记录吗!?如果这是一个死胡同,我们可以以后再看记录。” 透过罗⻢上空宽大的窗户,Alec可以看到太阳开始落下。城市仍然是金色的,但是建筑物的顶部现在都是红色的。“这说得通”,他说。他为自己取了几片六翼天使的刀片。 

Helen露⻮而笑。“我们去打猎吧。”

评论(2)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